流利美语脱口出:流行美语短句解析+实例对话(02)
2017-03-21来源:易贤网

5. Why the….? ……..干吗?这个句型就是“干吗…..?”、“为什么…..?”的意思。

A:Why the new suit? Got a new job? 为什么穿新西装?有新工作啦?

B:No, a new girlfriend! 不,换了新女友。

A:Why the tennis racket? Are you going to play tennis? 干吗拿网球拍?你要去打网球吗?

B:No. This is a mosquito killer. I’m going to kill them all!

不,这是要用来杀蚊子的,我要把它们全部消灭!

6. Go to one’s head (骄傲到)满脑子想的都是……

这个句型的意思是指一个人在获得成功胜利或是某种地位之时,却别这样的优越感冲昏了头,一切的举动都充满了骄傲得到气息。

A:Winning the spelling bee has really gone to Brian’s head.

布莱恩在拼字比赛中拿了冠军,让他自觉不可一世。

B:Tell me about it. It’s all he ever talks about.

这还用你说。他成天就只提这回事。

7. Now that you mention it……既然你提起了…….

这句话是作为开头语之用,当别人提起了什么事,刚好让你想起来某些事情的时候,就可以说Now that you mention it,以表达你顺便要谈一些问题或事情。

A:Do you need anything at the store? 你要我从店里帮你带些什么吗?

B:Now that you mention it, could you get me a chocolate bar?

既然你都自己问了,那你能帮我带个巧克力棒吗?

A:You don’t look so good. Are you feeling OK? 你的气色看来不太好,你感觉还好吧?

B:Now that you mention it, I am feeling a little queasy.

既然你都问了,我感觉有点想要吐。

推荐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