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语交际:酷暑The Heat
2017-11-22来源:易贤网

A:May, we are fools to hang out at noon. It's dying hot today. My skin is too weak to be exposed under the summer sun.

阿美,我们选择中午出来逛街,真是不明智,今天太热了。我的皮肤很敏感,不能暴露在夏天烈日下

B:Do you have any sunscreen lotion?

你有防晒霜吗?

A:You know, honey, I used it all on the way over.

亲爱的,你该知道,我一路上都在用啊。

B:I think I'm getting a heart stroke.

我的心脏都快受不了了。

A:The heat is driving crazy and I hate my new hat.

酷热要把我逼疯了,而且我讨厌我的新帽子。

B:Why? It's brand new, and it's perfect on you.

为什么?它是全新的,而且你戴着很漂亮。

A:But I bought it to get rid of the heat. Now it does nothing but burning my head.

但是我买它是为了防晒的,现在除了让我的头感觉像火烧之外,它什么也没做。

B:Beauty costs, honey.

亲爱的,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A:Laugh all you want, whatever. We need to get out of the heat.

只管笑吧!不过我们真的要避避暑。

B:Walking under the sun is certainly not the way.

在太阳下走肯定不是个办法。

A:Give me a break. It's not funny.

饶了我吧。一点都不好玩。

B:Right. Sorry. Anyway, the radio said that it'll rain later today.

好的。对不起啦。不管怎么说,广播说今天晚一点会下雨的。

A:Hope so! Good thing is that autumn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.

希望如此!还好秋天就快要来了。

注释:

hang out 闲荡(俚语)

skin n. 皮肤

weak adj. 虚弱的

expose vt. 使暴露

sunscreen lotion 防晒霜

crazy adj. 疯狂的

any way adv. 不管怎样

corner n. 角落

1.It's dying hot day.

这里的dying并不是“死”的意思,而是作为副词来修饰后面的形容hot,表示程度很大,中文也有相似的表达:“我饿死了。”(当然谁也不会死。)

2.Beauty costs.

这里是阿美开古奇的玩笑时的幽默表达,因为前文中提到古奇新买的帽子,看着漂亮,其实却特别热。中文中我们也常说的相似表达有:“要风度不要温度”。

2025公考·省考培训课程试听预约报名

  • 报班类型
  • 姓名
  • 手机号
  • 验证码
推荐信息